不花錢的台中藝術之旅,再到逢甲夜市吃好料(下)

不花錢的台中藝術之旅,逢甲夜市吃好料!

【逢甲夜市】

想省錢又想吃好料,那絕對不能錯過中台灣最大規模的逢甲夜市!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逢甲夜市以新奇又有趣的小吃聞名,『俗擱大碗』的親民價格,成為創新小吃的起源地,每個攤子讓你花少少錢吃到飽,代表的有『日船章魚小丸子』、『起士洋芋』、『阿伯特製冰淇淋』、『現壓金桔檸檬』等等,『日船章魚小丸子』以平價且真材實料的日式小吃打動在地人的心;『起士洋芋』以進口的美國馬鈴薯搭配豐富的配料和濃濃的起士,熱騰騰的美味要在逢甲夜市吃才過癮!『阿伯特製冰淇淋』擁有許多低脂、低糖、低熱量口味,愛吃又不必擔心發胖!『現壓金桔檸檬』以檸檬、愛玉、山粉圓、仙草四合一的口味,擄獲民眾的心,在夏日來上一杯更是享受!

【豐樂雕塑公園】

台中豐樂雕塑是全台第一座公立雕塑公園,建於1994年,佔地6公頃,展示52件從過去至今台中市露天雕塑作品,這些巧奪天工的藝術品以青銅、石雕、不銹鋼耐久性材料製成,搭配佔地寬廣的綠地,是許多大小朋友週休二日台中旅遊的好去處。豐樂雕塑公園規劃五大展區,包含大門廣場區、人工湖區、活動中心區、草坪區、森林區,園內有諸多拱橋、瀑布、涼亭、兒童遊戲場、親水區與建行步道,代表景觀為公園湖中的一座高橋,還有一座景致優美的舞台咖啡座。

【彩虹眷村(干城六村)】

台中干城六村又稱彩虹卷村,因榮民黃老先生用一筆一劃創造出驚人的繽紛色彩,短短一段150公尺長的巷道,從屋簷、圍牆、路面到郵筒,素人畫家黃老先生畫出了五顏六色的線條與圖案,這些圖案充滿童趣與喜感,洋溢著年輕歡樂的氣氛,吸引許多人爭相前往參觀或是婚紗照取景。黃老先生祖籍香港,現在已屆90高齡,仍保有健康的體魄和樂觀的心情,畫畫本來只是排遣的休閒活動,沒想到深受歡迎,讓他越畫越起勁,作畫的靈感多取材於報刊時事、鄰居、遊客還有當地環境,因此可以在牆上看到可愛的熊貓團團、圓圓,也有卡通明星、名人肖像等。

(文章截取至http://taichung.network.com.tw/%E5%B0%8F%E6%B0%A3%E5%87%BA%E9%81%8A%E5%8E%BB%EF%BC%9A%E4%B8%8D%E8%8A%B1%E9%8C%A2%E7%9A%84%E5%8F%B0%E4%B8%AD%E8%97%9D%E8%A1%93%E4%B9%8B%E6%97%85%E5%86%8D%E5%88%B0%E9%80%A2%E7%94%B2%E5%A4%9C%E5%B8%82%E5%90%83%E5%A5%BD%E6%96%99-861-w.html)

逢甲馬德里 逢甲住宿 逢甲民宿 台中逢甲住宿
逢甲馬德里 逢甲住宿 逢甲民宿 台中逢甲住宿